回鄉過年好興奮! YouTuber記錄防疫措施

盧松佑 Siku Yaway 報導  / 南韓

疫情之下,過年返鄉之路顯得更遙遠!有人因為疫情,已經超過兩年都沒有回家了!在台灣擁有百萬訂閱數的南韓網紅「金針菇」,以及部落客「台灣妞韓國媳」,一個從台灣返回韓國,一個從韓國回到故鄉台灣,她們紛紛用影片記錄下兩國的防疫措施,也反映出滿滿的思鄉情。

韓國YouTuber金針菇說:「我的天,兩年(沒回韓國)耶。」從韓國來台灣念書的百萬YouTuber金針菇,相隔兩年,今年終於可以回家團聚了。從打包行李到登機,一切都是既熟悉又陌生,直到抵達南韓機場時,在「家人載送」的等待區,終於看見熟悉的身影。韓國YouTuber金針菇說:「爸爸。」爸媽飛奔不能抱抱,兩年不見的爸媽,想抱抱眼前的寶貝女兒,卻還是無法實現,眼前最遙遠的距離,看得網友好揪心,在家中展開的10天居家隔離生活,也從興奮轉為難熬。

而回鄉隔離的不只有她,嫁到南韓多年的部落客「台灣妞韓國媳」,也相隔兩年,才踏上返鄉之路。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說:「除了保護我自己之外呢,我自己也覺得,我不想要從韓國帶任何病毒進台灣。」在飯店隔離14天,各項防疫規定都要做到。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說:「出飯店的那天會再檢查一次,總共會有6次(檢測),在這個隔離的期間裡面,所以他發給我們這個隔離的這個,叫我們自己要照上面時間表檢驗。」

好不容易回鄉,因為隔離沒辦法第一時間見到家人,只好先用美食解解鄉愁。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說:「這是我回台灣的第一餐,喔我的天啊,我真的是要痛哭流涕了。」網紅們真實記錄疫情下的返鄉之路,親情味、美食味都讓人好想念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