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物資.募善款... 台各界"挺烏"動起來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台灣各界紛紛發起捐贈物資到烏克蘭的活動,高雄有藥廠要捐贈抗生素以及維生素等藥品,協助醫療資源,南投有醫護人員主動號召,將評比獎金捐出募集物資,已經募了超過12萬元的物資,另外在彰化,有美女甜點師傅,製作烏克蘭國旗麵包來義賣,所得也會全數捐助人道救援組織,用行動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。

美女甜點師自製烏克蘭國旗麵包義賣所得全捐出力挺烏克蘭!南投秀傳醫護捐獎金募得12萬物資藥廠也出力捐贈烏克蘭抗生素.維生素等藥品,甜點師在麵糰上,擠上厚厚的藍色和黃色奶酥,內餡同樣也塞了奶酥,接著將麵包送入烤箱,特製的烏克蘭國期麵包出爐,鹿港這位美女甜點師傅,利用自己的烘焙專長,自製麵包來販售義賣,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國際救援烏克蘭的人道組織。

甜點師鄭學儀說:「想做一個麵包或甜點,來做支援烏克蘭的動作,做這些麵包跟甜點賣出去的錢,全都捐給救援烏克蘭的組織。」用行動表達支持烏克蘭的,還有南投的秀傳醫院,整理物資,募來的物資,堆滿在醫院的走廊,身為醫護人員,有感烏克蘭國民身陷戰爭的水深火熱,決定拋磚引玉,在群組內號召,將活動評比獎金一萬元,化為大愛捐助烏克蘭,同仁也紛紛響應。

發起人錢怡君說:「921那時候我住在鹿谷的山上,那時候有外面的物資空投到國小來,那時候我們也受到(外界)的幫助,有這個機會就盡一點點自己的心力,來幫助這個社會這個國家。」曾經是921受難者的醫護人員,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,號召外界募集物資要透過外交單位,一起送到烏克蘭,目前已經有口罩棉被大量的口糧,價值超過12萬元。

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莊碧焜說:「我們復健科這些同仁們,跟社工人員們把那個努力所得到的獎金,把它捐出來讓獎金做最大的發揮,我想這個令人感動的地方。」往南走,也有知名藥廠,要贈送烏克蘭抗生素和維生素等藥品,一箱又一箱的醫療物資,將透過專機送往烏克蘭鄰近國家,台灣各界,紛紛發起捐助活動,用自己的方式,要和烏克蘭人站在一起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