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烏克蘭人救國! 義賣家鄉美食募款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爭進入第20天,許多在台灣的烏克蘭人,心情都相當沉重。其中有位,在宜蘭開餐廳,就號召在台灣的同胞,一起來做烏克蘭的傳統美食,雞肉丸子。除了靠著家鄉美味,撫慰彼此想家的心,也要將丸子義賣,希望號召更多人,來幫忙烏克蘭。

捏起一把肉泥,搓成肉丸,再來回拍打,增加彈性,這是烏克蘭的傳統美食,雞肉丸子,在台灣的烏克蘭人聚在宜蘭,製作家鄉味,想為在戰火中的家鄉盡份心力。

不忍心看家鄉被戰爭摧殘,所以這群烏克蘭人聚集到這間位在宜蘭的烏克蘭餐廳,打算製作肉丸子拿去義賣,把收入捐給家鄉,餐廳老闆Balagvo說:「我們想盡我們所能的去幫助別人,讓烏克蘭軍隊可以抵抗入侵。」

餐廳牆上掛著許多舊照片,處處都有來自烏克蘭的裝飾品和彩繪,全是老闆Balagvo想家時的慰藉,老家在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,許多朋友都困在被俄軍包圍的首都基輔,看著親友傳來當地街道被轟炸的照片,發起丸子義賣 ,一顆一顆將肉丸下到鍋爐裡,裡面乘載的是希望世界和平的心意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