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計畫本月20號前 實現"社會面清零"

上海計畫本月20號前 實現"社會面清零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上海市新冠疫情不見趨緩!中國國家衛健委最新通報,昨(17)日上海新增22251例本土和無症狀感染病例,其中有3人死亡。儘管疫情仍然嚴峻,但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上海計畫在這個月20日前,實現「社會面清零」,而且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。

上海新冠疫情確診數字節節上升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,特別帶著一票大小官員,前往一處社區視察,聽取防疫措施實施簡報,一行人風塵僕僕趕行程,卻被民眾抓包指她「擺拍」作秀,原來日前中國官媒報導,孫春蘭到某個老舊社區查訪疫情,照片上看起來煞有其事,可是附近大樓住戶卻拍到,孫春蘭一行人根本沒有進入社區,只是在當地的大樓樓頂聽取簡報,引發不小爭議。

儘管上海疫情依舊嚴峻,但為了降低封控對經濟,造成的衝擊,上海官方已宣布支持企業復工,影片內容說:「上海經信委發布指引,要求各區政府和街鎮,園區要積極支持企業復工復產。」上海當局16日印發的復工復產「白名單」中,台積電松江廠,日月光半導體浦東上海總部和捷敏-KY嘉定廠都列在其中。

但台積電表示松江廠並沒有停工,美國電動車大廠「特斯拉」,也規畫在今(18)日復工復產,另外官媒新華網則報導,擁有4萬餘名員工的廣達,15日已有約2000名員工率先復工,廣達上海製造城相關負責人說:「我們公司得到松江區政府,大力的支持下在4月15日申請復工復產,預計F1的工廠有5百人,F3的工廠有1500人,進行復工復產的工作。」

廣達上海製造城相關負責人除了積極復工復產,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上海官方計畫在4月20日前,實現「社會面清零」,還強調這是「軍事命令」,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,依照中國官方定義,只要新冠病毒「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」,就是所謂的「社會面清零」,而這項宣布似乎也透露上海在嚴格封控下,民眾忍耐度已瀕臨極限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