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愛心物資送烏克蘭 志工高喊"謝謝台灣"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烏俄持續交戰,兩國都死傷慘重,其中,烏克蘭也因為戰火,不少人失去家園。高雄就有群烏克蘭人,透過鹽埕國小家長會發起募資活動,不到3個月的時間就募集到大量物資,日前這些物資也裝箱,以空陸運的接駁方式送達烏克蘭,當地電視台也報導這份來自8000公里遠的台灣愛心,還有烏克蘭志工穿著印有「台灣隊、Taiwan Can Help」的背心,在鏡頭前用中文說,謝謝台灣!

一整車滿滿的物資抵達,來到了烏克蘭白教堂大學,好幾名志工接力搬運,看到志工們身上穿的白背心都印著「台灣隊、Taiwan Can Help」的字樣,因為這些物資全部來自台灣,物資上也都貼上了台灣跟烏克蘭國旗貼紙,大批的國際愛心物資送達,當地電視台做出特別報導。

發起募資的是烏克蘭人,台灣媳婦林歐莉亞,報導中她也受訪說到,其實台灣捐的不只有物品,捐贈的400箱近4公噸的物資,有衣物也有食品,台灣隊志工逐一分配後,發送給當地居民。烏俄兩國持續交戰,烏克蘭因為戰火,不少人失去家園,台灣這個或許很多當地人都沒聽過的國家,在此時對他們伸出了援手,台灣人的愛,穿越了8000公里的距離,溫暖了烏克蘭的居民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