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韻詩等人被捕後交保 美國務院譴責港府

何韻詩等人被捕後交保 美國務院譴責港府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香港

香港當局昨(11)日傍晚,以涉嫌《勾結外國勢力罪》,拘捕了「612人道支援基金」信託人,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、歌手何韻詩、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、以及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等4人,他們4人已在昨日深夜獲准交保候傳,這起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,教廷表示會持續注意後續發展,美國國務院則嚴厲讉責。

深夜獲釋的陳日君樞機,滿臉疲憊,在眾人陪同下,離開柴灣警署,沒多久歌手何韻詩也步出警署,雙手合十跟大家打了個招呼,隨即搭車離去,香港警方昨日晚間以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《勾結外國勢力罪》,拘捕了4名「612人道支援基金」信託人,除了陳日君和何韻詩外,被捕的還有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,及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,4人目前雖已獲釋,但要交出所有旅行證件。

而這次不但是香港首度逮捕樞機主教,歌手何韻詩則是二度被捕,10日才歡度45歲生日的她,獲釋後不久立刻在臉書上發文報平安,不少網友也留言替她加油打氣,一直為香港自由民主發聲的何韻詩,3年前來台北參加遊行時,曾被人惡意潑漆,在去年12月底還因為擔任過民主派媒體「立場新聞」的董事,被港府指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而遭到逮捕,可是她從未改變立場。

另外天主教香港教區,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被捕,更引起教廷極度關注,梵蒂岡表示會密切注意事態發展,美國國務院也表達了強烈譴責,已經在去年10月底解散的「612人道支援基金」是香港泛民政黨及團體在「反送中」運動後所成立,透過籌款協助「反送中」事件期間,受傷或被捕的人提供法律醫療和經濟支援,但這個基金卻遭港府指為「黑暴基金」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