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新特首下馬威? 何韻詩.陳日君等4人遭捕

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香港歌手何韻詩、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等人,11日傍晚被香港當局拘捕,我陸委會在第一時間表示,對於一切假國安之名、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的惡行,予以譴責,立委也認為這是香港新任特首的下馬威。

香港在8日,才選出了警界出身的新任特首李家超,是香港頭一位警察出身的行政長官,在10日和11日就執法,拘捕了歌手何韻詩、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陳日君、前議員吳靄儀、還有嶺南大學前客席副教授許寶強,我陸委會在第一時間譴責這樣的行為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:「對於一切假國安之名,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的惡行,我們予以強烈譴責。」

香港泛民主派政黨及團體,之前成立「612人道支援基金」,籌款協助「反送中」示威者聘請律師及打官司,但這個基金去年就已經停止解散,立委(民)張宏陸說:「早不抓晚不抓就在這個時間抓,新官上來下馬威,給這些民運人士一個警惕。」香港邊城青年及各團體說:「吳靄儀無罪何韻詩無罪。」

對於香港現況,朝野立委都表達不滿,立委(國)賴士葆說:「香港我想大家看得很清楚,基本上中國大陸已經沒收了一國兩制了,當初講說50年不變其實是很大的諷刺。」立委(民)許智傑說:「中共林鄭月娥用完即丟,然後又找了一個更黑的人來當特首,所以香港的人權真的,我們會覺得非常的悲哀。」國民黨立委提醒中國當局,要留意國際社會觀感,而民進黨立委則認為,這個拘捕行動,恐怕只是新特首當選後的第一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