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凶動機? 室友曝周文偉不滿台政局

行凶動機? 室友曝周文偉不滿台政局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加州爾灣基督長老教會,槍擊案發生後,相關細節陸續曝光,一名自稱是凶嫌周文偉室友的男子,拍下周文偉在內華達州的住處,並接受當地媒體訪問,表示周文偉確實曾向他透露,對台灣政局的不滿。檢警在經過搜索後,發現周文偉預備了大量的彈藥和武器,檢察官表示,這幾乎可說是惡魔般的殺人計畫,不排除判處死刑的可能性,而檢方也打算以包括一級謀殺罪在內的10項罪名,來起訴周文偉。

周文偉室友戴維斯說:「這一大堆東西,就是警察和辦案人員,在凌晨1點左右搜索後的結果。」在加州爾灣長老教會,犯下槍擊案後,周文偉內華達州的住處曝光,自稱室友的男子,以手機拍攝周文偉房間,表示加州橘郡警方,和拉斯維加斯警方共同進行搜索,讓他感到相當震驚,周文偉室友戴維斯說:「他曾經說過,他不想和台灣有任何瓜葛,還說他之所以會離開台灣,是因為不喜歡那邊的政治局勢。」

檢警搜索隔天,戴維斯接受當地媒體訪問,他表示周文偉平時待人和善,沒料到不滿台灣政局,以及針對特定族群的仇恨,會成為他的殺人動機,加州橘郡檢察官史必哲說:「當天在教會的人群,正好構成一個最致命的環境,讓他可以達到他的最終目的,也就是要在那空間裡冷血地,盡可能殺害最多人,他也有足夠的武器和彈藥來達成目標。」

警方發現除了槍以外,周文偉攜帶了,4個類似汽油彈的裝置,另外也準備了額外的彈藥,檢察官史必哲表示,周文偉擔任過保全,曾接受相關訓練,認為他所擬定的是惡魔般的殺人計畫,不排除判處死刑的可能性,法庭翻譯員VS.周文偉說:「周先生您是否明白並且同意,把今天的庭訊延到6月10日,同意。」

當地時間17日,周文偉以通訊方式出庭,本人並未現身,法官隨後裁定收押不得交保,預計6月10日接受傳訊,而18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,也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說:「第一個我們強烈譴責暴力,第二個我們也藉著這個事件,來呼籲政府正視台灣某些統派團體,所散播的仇恨言論。」目前加州檢方預計要以,1項一級謀殺,5項殺人未遂,以及4項非法持有爆裂物,共10項罪名起訴周文偉,檢方更將和FBI合作,針對仇恨犯罪進行調查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