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教會槍擊! 52歲台裔醫檔子彈喪命

加州教會槍擊! 52歲台裔醫檔子彈喪命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加州橘郡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,15日發生一起槍擊案,造成1死5傷,死者是一位台裔醫師鄭達志,現年52歲,因為他的主要語言是英語,所以平時沒有在事發的這間教會聚會,當天只是陪母親參加禮拜,卻遇到槍擊事件,為了阻止槍手而不幸喪命。隔天牧師接受媒體訪問時,哽咽著說,鄭醫師和母親是特地為了他到教會,警方聽了現場目擊者的證詞,也推斷是鄭醫師的英勇舉動,為現場教友爭取時間,成了歹徒被制伏的關鍵。

憶起鄭醫師母子心痛張宣信牧師受訪哽咽,已故醫師鄭達志說:「我來自一個醫師家庭,親眼看見我父親,對社區病患付出的關懷。」在美國加州教會槍擊中,為了阻止槍手不幸身亡的,醫師鄭達志,回憶起學醫的初衷,就是他的醫師父親,加州橘郡警長巴恩斯說:「鄭醫師是這起事件中的英雄。」

鄭醫師是這起事件中的英雄,只是誰也沒料到,陪母親上教會,竟然遇到槍擊案,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,史丹頓得知消息後,也發推特悼念,強調鄭醫師是真正的英雄,當時在場的張宣信牧師,則以親筆信報平安,並描述槍手在教會行兇的過程,牧師張宣信說:「一定要有人做些什麼,我看見他槍枝朝下,心想這是好機會所以跑向他。」

張牧師拿起椅子奮力一丟,和教友合力制伏槍手,但是當他回憶起,鄭醫師中槍倒地的驚恐時刻,又想到鄭醫師的母親,忍不住哽咽,牧師張宣信說:「鄭醫師和他的母親,是因為我而來教會的。」

在台灣出生的鄭達志,1歲時和父母移民美國,之後在加州橘郡開業,鄭達志的專長是運動醫學,平時也有在教導武術和防身術,10年前受訪時,言談間不時流露出對患者的關心,以及樂於助人的個性,已故醫師鄭達志說:「常有患者來診所時會跟我說,鄭醫師你知道嗎,你是第一個認真聽我說話的醫生。」警方根據現場目擊者說法,推斷鄭醫師當時的舉動,是凶嫌被制伏的關鍵,不過鄭醫師的母親,半年前經歷喪偶之痛,如今兒子又不幸身亡,儘管鄭醫師英勇之舉,救了現場許多年長教友,但對母親而言,卻是心中永遠的痛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