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又增23萬人發燒! 金正恩怒批官員怠惰

北韓又增23萬人發燒! 金正恩怒批官員怠惰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北韓

北韓疫情持續延燒,新增23萬多人,出現發燒症狀,截至17日晚間,累計已有172萬人發燒,62人死亡。對此,北韓領導人「金正恩」相當不滿,批評官員怠惰、處理防疫的能力不成熟,增加防疫的困難。現在,除了出動軍人,投入防疫工作、藥局改成24小時營業,北韓也向中國及俄羅斯求助,希望能盡快控制疫情。

疫情席捲北韓,單日新增23萬多人,出現發燒症狀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會議,批評政府官員怠惰,處理疫情的能力不成熟,增加防疫的複雜度和困難,人口2500多萬的北韓,目前累計,有172萬例發燒病例,疫情嚴峻,北韓國營電視台畫面顯示,有大批軍人聚集在廣場,手臂都別上紅十字標誌,負責支援防疫工作,

北韓軍人5月16日晚上8點一抵達,就開始發放藥物給居民,不只出動軍人,北韓官媒指出,自從上周,當局承認疫情爆發以來,藥局改為24小時營業,還要送藥給民眾,畫面顯示,金正恩也來到藥局視察狀況,北韓藥劑師說:「防疫措施實施後,我已工作24小時。」

北韓也派出,1萬名以上的醫療工作人員,追蹤潛在的病人,但到底該怎麼治療,束手無策,北韓防疫人員說:「發燒人數大增,我們缺乏對疾病的警覺和了解,不知道該如何處理,所以我們找不到治療的方法。」找不到方法,趕緊跟鄰國求救,根據韓聯社報導,北韓高麗航空,有3架飛機,日前往返中國瀋陽,推測就是載運醫療用品,同時也向俄羅斯求救,北韓駐俄國大使,17日與俄羅斯副外長,莫古洛夫見面,討論如何對抗疫情,而世界衛生組織也擔心,病毒在沒有接種過疫苗的群體傳播,會增加新種變異病毒株的風險,加上北韓醫療設施不足,都讓外界相當憂心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