幣圈大跳水! 華人首富趙長鵬身家縮水剩1成

幣圈大跳水! 華人首富趙長鵬身家縮水剩1成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林裕珊 報導

加密貨幣大跳水,讓這位「華人首富」身家縮水到剩下1成!從中國移民加拿大的「趙長鵬」,40歲時賭上所有資產,創辦加密貨幣交易所「幣安」。儘管加密貨幣產業,遭受中國政府封鎖,「趙長鵬」的資產持續增加,還超越中國「農夫山泉」創辦人。不過,比特幣近來一度跌破美金2萬大關,趙長鵬的資產也因此縮水89%,身家從美金近千億,跌到剩下百億左右。

全球加密貨幣重挫,衝擊人稱華人首富的趙長鵬。從中國移民加拿大的趙長鵬,在這一波幣圈大跳水中,資產從美金近千億蒸發到百億左右,身家崩跌89%。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創始人趙長鵬說:「那這個時候如果你投資賠錢了,你只能怪自己不能怪別人,不能怪別人跟你說,而是只能怪自己沒有做這個研究。」

身穿黑色T恤大談投資哲學,出身工程師的趙長鵬,41歲就登上《富比士》雜誌封面,2021年11月更以美金958億資產,擠下中國的「農夫山泉」創辦人鐘睒睒,成為華人首富。中國金融部落客說:「那他的業務在(中國)國內早就被禁了,人是幣圈的創辦了世界最大,加密數字貨幣交易所某安(幣安)。」

不過,趙長鵬當年「All in」自己資產,創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,2021年遭到中國政府封殺,幣安團隊只好輾轉流各國。這回再遇上加密貨幣大跳水,趙長鵬似乎不願退出。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創始人趙長鵬說:「嘿幣安如果你們這麼有錢,就把我虧的錢還回來。」趙長鵬20日反擊說,每回只要比特幣下跌,就被誇大成比特幣已死的說法,而這恰好證明趨勢已經到達谷底,準備反彈。身家蒸發剩下1成也不怕,趙長鵬依舊相信加密貨幣的未來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