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連9天飆破35度創紀錄 日本水庫拉警報

東京連9天飆破35度創紀錄 日本水庫拉警報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各地高溫天氣持續,東京已連續9天氣溫超過35度,救護車忙著載送中暑民眾就醫,除了天氣熱,梅雨季提前結束,各地水庫儲水率也拉警報,福岡和四國等地,都開始實施節水措施,而今年的第四號颱風艾利,持續朝著日本前進,推測可能會在5號登陸九州,期盼為當地帶來充沛雨量,但同時也要嚴防土石流災情。

醫護人員說:「聽得到嗎?請告訴我你的名字。」把手握緊看看,救護車忙進忙出,將大量中暑患者送進醫院,日本各地高溫持續,東京已經連續9天,氣溫超過35度,創下史上最長紀錄,氣象廳也連日提醒民眾,多補充水分盡量待在冷氣房內,日本民眾說:「熱到不想出門啊,但已經說好要獎勵小孩,不然真的不想外出。」

人類被熱到頭昏腦脹,東京上野動物園裡的動物們,也紛紛往水邊跑,或趴在樹蔭下動也不動,飼養員緊盯動物們的狀況,並送上冰塊為牠們消暑,但現在日本不僅熱浪一波接一波,各地水庫也拉警報,日本民眾說:「十幾年來水最少的一次,我們從來沒遇過,都看見一整片綠色了,真的太罕見了。」位在九州的油木水庫,現在儲水率只有約20%,四國香川的早明浦水庫,儲水率也急速減少,現在只剩31%但往年都維持8成以上,當地開始實施節水措施,如公園和公廁水龍頭降低水壓,減少不必要的浪費,早一步防範就怕今夏異常天氣,為民眾生活帶來更大衝擊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