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今訪台! 外媒分析台美中政治角力

裴洛西今訪台! 外媒分析台美中政治角力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林裕珊報導  / 台北市

裴洛西訪台的消息,引起全球媒體關注!美國媒體CNBC分析認為,裴洛西訪台主要的原因,很可能是想「親自觀察」兩岸之間,日益擴大的軍事差距。《華盛頓報》分析,若中國反應過度,美國和日本採取「反制」措施,習近平將得不償失。《紐約時報》則認為,為了穩定政局和經濟,中國應該不會有過度激烈的反應。

ANN北京特派,千千岩森生,這是中共系的報紙,放了一張裴洛西議長的照片,報紙批判裴洛西在火藥味中,出發訪問亞洲,儘管中國不斷抨擊,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訪問台灣的態勢已經很明顯,美國媒體CNBC分析,裴洛西在美中兩國關係,緊繃之時訪台,最主要的原因,可能是想親身觀察台灣和中國間,日益擴大的軍事差距。

Longview Global政策分析師麥克尼爾,這個差距可能會讓中國單方面,和軍事上決定台灣的未來,而這是台灣關係法中的內容,是議長和其同僚直接負責,監督的事情,而近日中國要侵略台灣的言論,甚囂塵上,也是裴洛西決定造訪台灣的原因,分析中還指出除了軍事回應外,中國也可能採取非軍事手段。

Longview Global政策分析師麥克尼爾認為,中國可以用非軍事手段回應,像對美國企業,祭出新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,美國《紐約時報》則分析,北京雖然多次語出威脅,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顧及經濟與政局穩定,可能不會有過激反應,以免局勢演變成危機,最終傷到自己,並引述一名白宮官員的說法,中國軍機很可能,不會和訪問團專機正面衝。

最嚴重的後果可能會出現,在裴洛西離開後,像是台灣海峽舉行軍事演習,發動網路攻擊或切斷通訊的可能性都很高,華盛頓》則認為,如中國反應過度,美國和日本採取反制措施,習近平將會得不償失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