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訪台 中國嗆"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"

裴洛西訪台 中國嗆"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傳將在今(2)日晚訪問台灣,中國氣到跳腳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,趙立堅大嗆「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」,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,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裴洛西有權訪問台灣,並警告中國不要反應過度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,引爆美中口水大戰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:「美方必將為其損害,中國主權安全利益,承擔責任付出代價。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:「裴洛西眾議長如果赴台,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,中方要再次正告美方,中方正嚴陣以待,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。」

美國白宮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說:「議長有權到台灣訪問,以前也有議長訪問過台灣,當時什麼事都沒發生,包括今年,許多國會議員也都去過台灣。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裴洛西要是訪問台灣解放軍絕不坐視不管,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也開嗆。

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說:「這樣的訪問顯然非常危險,非常具有挑釁性。」中國威脅言論鋪天蓋地,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,更在推特上暴走,發出瘋狂式恐嚇,他說據他所知針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的行動,北京已經制定了一系列的反制措施,包括採取軍事行動,還表示,「讓裴洛西去台灣吧,出發前先禱告,祈求自己一路平安」,「祈禱自己不被歷史定義為開啟台海軍事摩擦大規模戰爭的罪人」。

美國白宮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說:「我們預期未來幾天會看到,北京繼續使用煽動性的言詞,和虛假訊息。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:「如果議長決定訪台,而中國試圖製造某種危機,或升高緊張局勢,將完全取決於北京當局。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美國期望中國能負責任地行事,不要讓情勢升溫,美中關係再度緊張,裴洛西這趟亞洲行,引發甚麼效應全球關注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