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今訪台! 外媒分析台美中政治角力

裴洛西今訪台! 外媒分析台美中政治角力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,到底會不會訪問台灣,國際媒體高度關注!英國廣播公司BBC,新聞標題寫下,美國警告,如果裴洛西訪台,中國恐秀軍力,《韓國聯合通訊社》則是報導,南韓外交部正關注,裴洛西訪問台灣的可能性,而美國媒體CNBC則分析,裴洛西這趟訪問,很有可能是想要親自觀察兩岸之間,日益擴大的軍事差距,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評,標題寫著,「捍衛國家主權安全,中國軍隊敢於亮劍」!

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「亞洲行」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畢竟裴洛西的身分和政治影響力具有十足的意義,德國之聲特派員李宗憲說:「裴洛西是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承者,她或將是25年來,訪台位階最高的美國政治人物,身為美國重要政治人物的裴洛西,這趟訪問行程,將展現美國和台灣的緊密關係。」

美國媒體CNBC則是分析,裴洛西在美中兩國關係,緊繃之時訪台,最主要的原因,可能是想親身觀察台灣和中國間,日益擴大的軍事差距,中國是否大秀肌肉,英國廣播公司BBC標題寫著 美國警告,若裴洛西訪台,中國恐秀軍力,《衛報》則聚焦,裴洛西訪問在即之際,中國和台灣加強軍事言辭。

《韓聯社》則透露,南韓外交部,持續關注美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可能性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的最新社評,標題寫著捍衛國家主權安全,中國軍隊敢於亮劍,字字句句挑釁我方和美國,不過美國《紐約時報》則分析,北京雖然多次語出威脅,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顧及經濟與政局穩定,可能不會有過激反應,以免局勢演變成危機,最終傷到自己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