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宣布8/4-7圍台6軍演 警告船隻飛機勿進入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抵台後,中國解放軍隨即宣布,4日到7日要在台灣周邊,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,並組織實彈射擊,從公告示意圖中可看到,解放軍將同時在6個地區進行軍演,區域幾乎包圍台灣,還要求為了安全,要船隻和飛行器,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,形同封鎖台灣3天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不懼中國施壓,昨(2)日晚間,抵達台灣訪問,中國隨即透過,官媒央視主播,表達嚴正抗議。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,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,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,嚴重迫害台海和平。」

不只如此,新華社授權發布,中國解放軍,將在8月4日到7日,在台灣周邊,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,並組織實彈射擊,時間點特別挑在裴洛西今(3)日離開之後,根據公告示意圖,將圍繞台灣周邊六個地區,同步進行軍演,為了安全,要求所有關船隻和飛行器,避免進入範圍內的海域和空域,形同封鎖台灣3天,而其中高雄外海的演訓區域其實距離陸地不到20公里。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說:「以任何形式任何時機,這都有高度政治敏感性,都會升高台海情勢。」

中國透過文攻武赫,展開威脅報復,甚至放出消息指出,蘇愷35戰機「正穿越台灣海峽』,不過遭到我國防部駁斥假消息,傳聞並非事實,國軍也不是沒有動作,外界也擔心會不會影響班機起降,目前民航局表示沒有收到特別指示,而航港局也說目前海運都正常,但從2日晚間10點多,就有民眾捕捉到多架IDF戰機,從台南空軍基地起飛,台東基地幻象戰機,也升空戒備,裴洛西抵台,加劇台海緊張情勢,更加劍拔弩張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