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商務部:8/3起暫停對台出口「天然砂」

中國商務部:8/3起暫停對台出口「天然砂」 | 華視新聞
中國商務部自8月3日起暫停對台出口「天然砂」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今(3)日商務部於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際,以「答記者問」方式公告,稱根據相關法律規定,決定自3日起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。而中國海關總署也於1日突然暫停100多家台灣食品進口,大部分的水產品、茶葉、蜂蜜及糕餅等食品都入列,理由是未完成產品更新註冊。

裴洛西訪台之際 中國突暫停天然砂出口、食品進口

中國商務部今日以「答記者問」方式公告,稱根據相關法律規定,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,相關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實施。答問內容中,並未看見暫停出口的具體原因。

逾百企業遭禁 農委會針對受影響企業研擬相關措施

另中國海關總署,8月1日深夜,突然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,透過中國海關總署的官方網站查詢,水產品有許多家業者,通通被暫停進口,其他食品類別,也可以看到許多台灣知名食品大廠,同樣都被暫停進口,像是郭元益食品公司、光泉牧場公司、義美食品、佳德糕餅、味全食品、維力食品、泰山企業等,100多家水產品、茶葉、蜂蜜糕餅等食品,都無法進口中國,其理由是未完成產品更新註冊。我國農委會表示,將針對被短期暫停出口所影響的業者,研擬相關措施。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