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:天啊! 裴洛西訪南韓 尹錫悅放假不見

陳堯棋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,前往拜訪南韓,但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裴洛西並不會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,因為剛好與尹錫悅的假期重疊。對此,許多南韓網友感到不滿,但有專家認為,裴洛西訪韓可能會公開討論台灣問題,尹錫悅以假期為由,可能是為了避開尷尬局面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,3日下午結束行程,離開之前也再度透過推特發文,除了強調和台灣進一步加強安全夥伴關係,捍衛共同的民主價值觀,還在文中標記蔡英文,並稱呼為「台灣總統」,引發各界關注。

緊接著裴洛西馬不停蹄地,前往亞州行第4站南韓,裴洛西飛往南韓的路徑採取安全路線,專機離台後,先是往東朝日本宮古島空域前行,緊接著再折向東北方飛往沖繩,進一步拉開與中國海岸線的距離,最後才修正軌道,航向南韓首都首爾,只不過她會晤的卻是南韓國會議長,而不是尹錫悅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由於裴洛西訪韓的行程,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假期重疊,沒有安排雙方會晤,而外交部長朴振也剛好出差,導致南韓網友罵聲連連,但是《東亞日報》報導,裴洛西訪韓期間,有可能會公開討論台灣問題,由於台海情勢正值緊張之際,有專家認為,尹錫悅與外交部長分別以假期和出差為由,可能是為了避開尷尬局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