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對台軍演全球關注 CNN:挑釁意味濃

中國對台軍演全球關注 CNN:挑釁意味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在台海周邊的這場軍演,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!美國CNN駐台灣記者直言,中方挑釁意味十足。受訪的專家則認為,中國可以透過此次軍演的經驗,用於未來武力犯台,而美國也可以獲得情報,進一步得知解放軍的戰術等。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首頁,也即時推播,報導解放軍發射多枚飛彈,其中一則文章標題寫著「台灣很平靜,但也令人憂心」。日本NHK的記者,則前往廈門,表示當地目前沒有異狀。

美國CNN主播說:「今晚(美國時間)中國解放軍,在台海周邊進行實彈演習。」中國在台海周邊軍演,國際社會睜大眼睛觀看,看著窮兵黷武的解放軍,有什麼目的,想要傳遞什麼訊息,美國CNN駐台灣記者說:「中國傳遞的訊息是,嘿台灣不要忘了,我們擁有高於你們15倍的軍事預算,我們有更多的武器,我們可以輕取你們,這顯然就是恐嚇,這顯然也是裴洛西訪台的後果。」

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,雙腳才踏出台灣,解放軍4日就張牙舞爪,中國官媒央視,「心戰喊話」也沒停過,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,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,實彈射擊訓練,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,進行了精確打擊,取得了預期效果。」中國央視聲稱取得預期效果,美國軍事分析師,也看出端倪,美國軍事分析師戴維斯說:「中國確實能透過此次軍演,獲得未來可能對台動武的經驗。」

就怕危險情勢一觸即發,身為亞洲鄰居的南韓,大篇幅報導,遠在英國的BBC,新聞首頁也即時推播,報導解放軍發射多枚飛彈,其中一則報導寫著,台北的日常生活不受影響,人民平靜以對,但也令人憂心,至於對岸,這裡是跟台海,遙遙相望的福建省廈門,今(4)日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異狀,檯面上的平靜,檯面下是否暗潮洶湧,美國紐約時報寫著,中國進行「鎖台軍演」,美國官員擔心未來幾天,中國軍隊與台灣軍隊可能擦槍走火,更怕演習再升級,讓台海滾燙沸騰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