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米亞俄軍基地爆炸 8架軍機遭摧毀

陳鋼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已經將近半年,俄軍攻勢仍沒有太大進展,烏軍也持續反擊,像是日前克里米亞的俄國空軍基地發生爆炸,最新衛星照片顯示有至少8架軍機被毀,顯示這可能是烏軍的「傑作」,不過札波羅熱核電廠日前也遭到攻擊,再次引發各界擔憂可能釀成核災,聯合國則呼籲烏俄雙方,把札波羅熱設為非軍事區,但隨著烏俄戰爭開始逐漸淡出大眾視線,美國一群青少年也用多達5000個穀片盒子,排出一面特大烏克蘭國旗,幫烏克蘭募款之餘,也要重新喚起各界對烏克蘭的關注。

特大號的烏克蘭國旗鋪滿整座大廳,仔細看其實都是早餐穀片的空盒,美國芝加哥青少年團體,為了幫烏克蘭募款,用多達5000個盒子排出這面國旗,展現他們力挺烏克蘭,也打破金氏紀錄,美國芝加哥青少年科契說:「上一個紀錄是4000個,我們遠超過這個紀錄。」美國芝加哥青少年希夫曼說:「這很美妙幫助烏克蘭的同時,也幫助芝加哥人從食物銀行取得食物。」

隨著秋冬腳步逼近,食物也是烏克蘭當地一大隱憂,烏俄開戰後不久,便前往當地的公益團體「世界中央廚房」,在西班牙裔名廚安德瑞斯領軍下,挺進頓內茨克和基輔周邊,提供餐盒給當地人,美國西班牙裔名廚安德瑞斯說:「來自烏克蘭的穀物每年餵飽超過4億人,所以我們有很多原因,需要和烏克蘭人站在一起度過冬天。」

但除了吃的問題要超前部署,烏克蘭當下最擔心的,恐怕是日前札波羅熱核電廠再次遭受攻擊,烏克蘭和俄國互相指控對方攻擊核電廠,誰也不讓誰,聯合國祕書長則呼籲雙方,停止在札波羅熱軍事部署,並把當地設為非軍事區,避免戰火釀成嚴重核災。

戰火日前也燒到,遭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,日前克里米亞西南部的,薩奇空軍基地發生爆炸,雖然俄方聲稱只是彈藥庫爆炸,但美國兩家衛星公司,公開的照片顯示,基地內有至少8架軍機被炸毀,顯示這可能是烏軍一次成功的攻擊行動,但烏克蘭也證實,俄軍在烏東城市巴赫穆特周邊,攻勢也有進展,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也繼續訴求外交攻勢,他12日呼籲歐盟國家禁止核發簽證給俄國人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首先必須保證俄國劊子手,和國家恐怖主義共犯無法使用(申根)簽證,不能讓歐洲淪為誰進來都無所謂的超市。」雖然歐盟主要大國沒有回應,但作為本屆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捷克,已經表態支持澤倫斯基的呼籲,認為這可能是另一項有效的制裁措施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