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技術結合隱形眼鏡 顯示器"戴在眼球上"

AR技術結合隱形眼鏡 顯示器"戴在眼球上"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近年各大科技公司,紛紛推出AR/VR穿戴裝置,美國一家新創公司,則是要把AR技術,放到隱形眼鏡上,在小小一片隱形眼鏡上,放進微型顯示器、電池、還有感應器等零件,而且今年6月還完成了實際入眼測試,由公司CEO親自出馬,現在更攜手日本隱形眼鏡製造商,要開發更適合配戴的材質,希望在10年內,可以讓AR隱形眼鏡實用化。

透明的半圓形薄片,外型看起來就像很多人,平時配戴的隱形眼鏡,只是尺寸稍微大了一點,美國一家新創公司,將AR技術縮小到,可以放在指尖上。Mojo Vision首席技術長威默說:「我們期望未來的世界,智慧型隱形眼鏡可以相當普及,讓人們活得更健康更幸福。」

透過鏡片眼前浮現的,是班機、座位表等數據,因為鏡片上裝著一個,0.48公厘大小的液晶顯示器,還有電池跟感應器等零件,而且這個隱形眼鏡,在今年6月完成了入眼測試,Mojo Vision執行長柏金斯說:「我實際戴上AR隱形眼鏡,測試結果很成功,這是歷史性的一刻。」

只要戴上AR隱形眼鏡,過去必須透過智慧型手機,才能查到的資訊像是地圖,或是運動時心跳率,還有持續的時間都一目了然,現在新創公司更和日本企業攜手,希望在10年內,將AR隱形眼鏡實用化,東京農工大學研究所高木康博教授說:「現在(顯示器)體積還是很大,未來可以縮小至,能放進隱形眼鏡的大小。」除了日本隱形眼鏡製造商,也和日本研究團隊合作,開發更微型的液晶顯示器,要讓科幻電影般的情節,在不久的將來,就能真實上演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