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底特律車展颳科幻風 飛天電動機車試飛

方子齊 林裕珊 報導  / 日本

飛天車真的不只是在電影中,日本新創無人機公司,在美國底特津車展上展示了研發的「飛天摩托車」,預告明年就會在美國販售,但一輛要價2400萬台幣,底特律車展的主席更興奮的跳上飛天摩托車試駕,開心直呼,宛如置身電影「星際大戰」的場景裡頭。

科幻造型的摩托車飄在半空中,輕輕操作握把,摩托車就能自由轉向馳騁,日本無人機廠商,把技術投注到造型科幻的飛天摩托車上,驚豔美國底特律車展。美國底特律車展聯合主席說:「我感覺像回到15歲,走出星際大戰的世界,跳上他們的摩托車我是說這太棒了。」

試駕的車展主席,直呼宛如置身在電影星際大戰的未來世界。這輛飛天摩托車今年以來多次試飛,時速最高超過99公里,可以續航40分鐘,日本廠商把車運到底特律車展,宣告明年要在美國販售,一輛要價台幣2千4百萬。至於車展現場,電動跑車也越來越像太空船。

沒有界線的天窗,夜裡仰望星空,彷彿置身太空。美國百年旗艦汽車品牌,甚至讓這輛電動跑車的輪框,以光束仿造螺旋槳,大膽引進前衛風格,美國林肯汽車內裝設計師說:「它串連未來告訴我們如何想像,想像高階汽車下一步的方向。」

無論跑車還是肌肉車,底特律車展籠罩新型態的碳排概念,荷蘭這群大學生,甚至讓車輛捕捉空氣中的二氧化碳,荷蘭恩荷芬理工大學學生說:「它有兩個二氧化碳過濾器,能在駕駛時吸收空氣,捕捉裡頭的二氧化碳。」

透過3D列印的電動車,行駛3.2萬公里,最高能捕捉2公斤的二氧化碳,無論在地上跑,還是天上飛,電動車的新概念,勾勒出未來世界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