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國會大選出口民調領先 友台黨魁將成總理

Tuhi Martukaw 編譯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在9月25日舉行國會大選,出口民調顯示,由義大利兄弟黨領導的右翼聯盟,拿下多數席位,立場友台抗中的黨魁梅洛尼,將成為義大利史上第一位女總理,並且組成義大利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,立場最右傾的政府。

在支持者的掌聲和歡呼聲中,滿臉笑容的梅洛尼走上舞台,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說:「我們必須要記得這並不是終點,而是起跑點」,義大利國會大選在9月25日登場,當地時間深夜11點投票結束後,出口民調顯示,由義大利兄弟黨領導的右翼聯盟,拿下多數席位,贏得約41%到45%選票,足以控制參眾兩院,義大利兄弟黨單獨拿下22%到26%選票,梅洛尼幾乎肯定,將成為義大利第一位女性總理。

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說:「我們從義大利人民從這次普選,得到清楚的指示,將由義大利兄弟黨領導中間偏右政府」,官方開票結果尚未公布,但歐洲各國右派政黨,已經紛紛向梅洛尼致賀,45歲的梅洛尼,對內強調義大利的國家利益,反同婚、反墮胎和限制移民,對外則是北約的擁護者,不過對於義大利將組成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,立場最右傾的政府,部分民眾態度並不樂觀。

羅馬選民薩奇說:「不幸地出口民調很明顯呈現,中間偏右贏過中間偏左,等著我們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」,梅洛尼在選前曾經表示,如果由她領導政府,會退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,還強調台灣是義大利與歐盟的戰略貿易夥伴,將會推動更多義台雙邊合作,抗中友台立場鮮明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