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唱會指標性場地 日本武道館"終極聖殿"

演唱會指標性場地 日本武道館"終極聖殿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已故、前首相「安倍晉三」,國葬9月27日舉行,地點是在東京都的「日本武道館」,這裡長年推廣日本武術,還是演唱會的指標性場地,可以容納1萬4千人,被日本樂團視為「終極聖殿」,也有很多國際巨星在這裡開唱,包含披頭四、安室奈美惠、還有我們台灣的五月天,都曾經登上這裡的舞台,一起來看。

五月天登日本武道館,華語樂團第一次,台灣樂團五月天,特地將經典歌曲翻成日文,拉近與歌迷的距離,他們是第一個,登上日本武道館的華語樂團,日本武道館,可容納1萬4千人,是演唱會的指標性場地,更被日本樂團視為「終極聖殿」,地位類似台北小巨蛋,除了五月天,曾經在這裡發光發熱的各國巨星,還包括王菲、周杰倫、安室奈美惠、東方神起,還有近期備受關注的南韓女團BLACKPINK。

2017年在日本出道前,也曾登上日本武道館舉辦演唱會,事實上日本武道館,最初只開放日本歌手使用,但在1966年,紅透半邊天的英國樂團披頭四,成了第一個在這裡演出的西方樂團,此後才有更多國際巨星在這裡寫下紀錄,日本武道館,位在東京千代田區,交通方便,鄰近皇居和靖國神社,雖然經常作為演場會場地,但最初日本武道館,是為了1964年的東京奧運而建造,也是2020東京奧運場館,舉辦柔道空手道比賽。

為了讓場地設備更加完善,日本當局斥資120億日圓,約超過台幣26億元整修,2020年舉行竣工儀式,全館改採LED照明,以達到節能效果,而為了因應2020東奧,規劃運動員熱身區域,日本武道館,長期推廣日本武術,也會定期舉辦,職業摔角和拳擊活動,美國拳王阿里,就曾在1976年,和日本職業摔角手豬木對戰。

這裡除了是武術運動場地,以及各國歌手的演唱會聖殿,2007年日本時任首相安倍晉三,也曾經在日本武道館,參加終戰紀念儀式,並對日軍在二戰期間,侵略多國的行為,向罹難者表達哀悼,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:「我國當年製造了巨大的傷害,並讓許多國家受苦,尤其是亞洲國家,我代表日本人民,我深切地反省,並對罹難者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。」如今安倍晉三的國葬,也選在同一個地點日本武道館舉行,在這裡人生謝幕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