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國歡慶!日驚奇逆轉德國 球衣.啤酒銷售量大增

舉國歡慶!日驚奇逆轉德國 球衣.啤酒銷售量大增 | 華視新聞

蔡欣辰 何宥霏 報導  / 日本

本屆卡達世界盃驚奇連連,德日大戰日本上演逆轉勝,以2比1獲勝,也讓日本舉國歡慶,連帶日本隊周邊商品買氣大增,銷量在一周內就翻了4倍,此外,看轉播必備的啤酒和外送餐點,銷量一樣大幅增加,就有業者多派1.5倍人力,而日本隊將於台灣時間明晚6點,迎戰哥斯大黎加。

日本23日對戰德國上演大驚奇,扳倒曾拿過冠軍的德國隊,讓在卡達現場觀看的日本球迷全部嗨翻,日本隊漂亮逆轉勝,連帶刺激了世足周邊商品銷售量,據日媒報導,日本隊的球衣.運動毛巾等商品,銷量在一周內就翻了4倍,相較於4年前的世界盃,銷量足足成長2.6倍,日本顧客說:「被23日的比賽深深感動,所以就來買了,感覺到日本足球開始逐漸壯大,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
最熱銷商品非日本隊球衣莫屬,其中還有不少顧客,是來自海外的觀光客,日本業者表示,估計世足期間,買氣仍會持續上升,日本隊工作人員說:「這次設計以摺紙為基礎,這個圖案是摺紙摺出的線條,客場球衣則是,摺紙所呈現的幾何外型,看起來有點像紙鶴的感覺。」

此外,觀看賽事轉播,當然少不了啤酒零食,麒麟啤酒銷售量,比去年期多了5成,必勝客在賽事當天賣出的披薩,則是比去年同期多了1.7倍,明(27)日日本隊將迎戰哥斯大黎加,必勝客表示,將派出1.5倍人力,來因應全國對足球的熱情,日本運動酒吧業者也預計,當日將會客滿,表示希望日本隊勝利,讓足球帶來更多經濟效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