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瑪感性寶島行

劉英欽 羅益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曾經以「此情可問天」一片,得到一九九三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英國女星艾瑪湯普遜,今年再度以李安所導演的「理性與感性」,獲得了最佳改編劇本獎,這一位有好萊塢才女之稱的國際紅星,最近受到了導演李安的邀請,來到寶島台灣訪問,這是繼伊莉莎白泰勒之後,第二位來台訪問的金像獎最佳女主角,而艾瑪在訪台的期間,所表現出來的熱忱、親切和幽默,更是風靡了所有的影迷。

  原本預定在四月一日抵台的艾瑪,由於前一天感冒發高燒,順延了一天,終於在四月二日踏上了寶島台灣,雖然經過十五個小時的旅途勞頓,這一位國際巨星還是打起精神,以熱情和幽默掩蓋了疲累。第二天早上,艾瑪果然以一襲淡雅的紫灰色洋裝,光鮮亮麗地出現在記者會上,這一次她雖然是為了宣傳影片而來,卻處處散發出難以掩蓋的明星魅力,首先她就以幾個俏皮的動作,使整個記者會充滿了輕鬆的氣氛,也讓大家見識了她的英國式幽默,在接下來的記者會中,台上台下也不斷地爆發出幽默的對答。

  除了這些幽默感性的話題之外,艾瑪也理性地談到個人演藝成功的祕訣。由於是受到導演李安的邀請才來到台灣,因此艾瑪特別要求,和李安的父母親和家人會面餐敘,本身也從事電影編劇的李崗,對艾瑪的明星氣質和表演天分,特別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  李安導演的「理性與感性」,在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裡,獲得多項提名,最後雖然沒有得到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獎,但是艾瑪卻得到了最佳改編劇本獎,使人對艾瑪能演又能編的才華,更加印象深刻。

  在「理性與感性」這部影片中,艾瑪從編劇,進而躍入劇中,主演女主角的角色,對於角色的詮釋當然更加淋漓盡致。曾經看過李安的「喜宴」,如今又演出「理性與感性」,艾瑪對李安的才華和導演風格,當然也是印象深刻。

  艾瑪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,主修英國文學,畢業後轉往倫敦舞台界和電視界發展,後來才踏入電影圈,至今總共主演了十二部影片,其中只有兩部是好萊塢電影,包括魔鬼二世,和最近上片的「理性與感性」,一向以演技見長,而且蘊含人文氣息的艾瑪,當然不屑於好萊塢商業電影的情色演出,但是國內最近剛剛下片的「玻璃情人」這部片子裡,卻難得一見地看到了艾瑪的全裸演出。

  看過了舞台上的艾瑪,那麼生活裡的艾瑪又是個什麼樣的女人呢?頂著金像獎影后的光環,艾瑪卻以平易近人的方式,如四月春風一般,給國內觀眾留下了美好的印象,有俏皮,有幽默,既理性,又感性,而這就是艾瑪湯普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