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間氣象報告

陳來發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家好,今天民眾可能有點錯愕,本來氣象局發佈了大雨特報,怎麼今天出門的天氣卻十分晴朗,帶出門的雨傘這下全都拿來遮陽了。其實,下午兩點氣象局就已經解除了大雨特報。

  因為觀察到鋒面帶雲系減弱,不至於帶來明顯降雨;而雲層少的情況下,也讓今天各地出現了高溫。像是北部和中部白天溫度就高達三十一度,南部三十二度,東部則是三十度左右。

  本來預測會帶給台灣豐沛雨量的鋒面雲系,目前已經移動到了台灣北方,也就是日本附近。而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,這雲層從西南方進入台灣陸地後,就因為我們地形的關係,雲層逐漸散開了,才導致今天只有非常零星的降雨。

  而中央氣象局預測,這樣的穩定天氣會持續到二十二日星期四;接著天氣到了星期五,才會因為下一波鋒面報到而有所改變。明天不只看得到陽光,彰化以南的紫外線指數,環保署也預測是過量級,再次提醒您作好防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