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間氣象報告

陳來發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由於華南滯留鋒面上的雲雨帶東移到台灣上空,所以今天上午全台都是陰天,而且還下了雨。除了北部和南部局部地區沒有下雨之外,幾乎都有陣雨發生;中部山區雨勢稍微大了一點。不過由於雲帶逐漸通過,各地雨會逐漸停下來。

  明天因為大陸冷高壓東移減弱,東北季風會減弱,滯留鋒面的發展條件也會變的比較差,各地天氣會緩和一點。雖然還是有下短暫陣雨的機會,但是以山區及東半部迎風面下雨的機會較大一些;其他地方應該有機會看到太陽,氣溫也會稍微回升。

  華南雲雨帶通過台灣上空的過程,現在已經東移到台灣東邊,而且在減弱之中。大陸上雖然還有雲系在東移,不過華中到華南這一大片的雲已經在減弱,變得比較薄,而且有逐漸消散的現象,所以台灣地區由大陸移過來的雲會減少。雖然還會有零星的短暫陣雨,但看到陽光的機會也會增加。倒是東半部迎風面的雲比較容昜發展,下雨機會比較高。

  今天因為陰天下雨,除了南部地區,各地白天的最高氣溫都只有在二十一到二十五度之間而已。不過明天大陸上這個冷高壓會向東移動,而且減弱,東北季風會減弱,滯留鋒面的位置會向北移一點,台灣各地雲量會減少,氣溫會回升二到三度左右,會比今天暖和一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