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間氣象報告

陳來發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地區今天的天氣已經緩和了,白天除了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,有零星短暫陣雨之外,每個地方或多或少都已經再度見到了陽光了;所以除了東部地區之外,各地氣溫也都明顯回升了,中南部再度回升到二十八到二十九度,北部和東部也都在二十三到二十五度左右。

  預計明天星期六白天天氣還不至於有明顯變化,也就是北部濱海和東半部地區,以及中南部山區雲量較多;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外,其餘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氣溫還可比今天再上升約二到三度。不過星期六晚起,到星期天都會受到鋒面影響;不但各地雲量都會增多,降雨機率也會升高。

  現在台灣地區上空雲層很少,只有東半部迎風面的一些低雲而已,所以東半部一直都陰陰的,而且還下了一點雨。雖然大陸上有一些雲在移過來,但是都變的比較消散;所以台灣地區下雨的地方還是以北部和東半部迎風面機會比較大,中南部山區則是午後機會較大,雨勢以山區較大。

  鋒面仍然滯留在華南地區,所以台灣地區基本上還是不穩定;因此雖然天空有時放晴,但還沒辦法完全好轉。明天大陸高壓東移減弱,東北季風同樣減弱,氣溫還會再稍回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