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間氣象報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地區因為受到偏南風的影響,各地天氣炎熱,氣溫偏高,各地最高氣溫都在30度以上,尤其西半部更高33-35度之間,今天最高氣溫出現在高雄,和昨天一樣都是34.8度。

  不過這種天氣明天就會有些變化了,因為明天會有鋒面南下到達台灣,上午離島金門和馬祖會先受到影響,然後台灣各地雲量也逐漸增多,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會由北往南逐漸出現陣雨,而且局部地區還可能會有較大雨勢,氣溫開始逐漸下降,海面上風浪也會跟著增強,要特別注意。

  今天白天除了偶爾有雲層通過,雲量稍多之外,大部分地區都是晴朗的天氣,不過要注意大陸上這一條鋒面雲帶一直在發展,而且開始在往南移動。預計明天就會影響台灣地區的天氣,出門要記得帶把傘。

  今天台灣地區在鋒面前面,吹著偏南風,所以各地氣溫偏高,明天鋒面接近時,雲量增多,甚至開始下雨,等鋒面通過後,東北風會增強,所以除南部地區之外,各地氣溫都會逐漸下降,海面上風力會增強風向也會由西南轉為東北,要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