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時裝周回顧精彩設計

甘軒軒 報導

  今年的倫敦時裝周剛剛落幕,無論前衛風、華麗風,各大設計師的作品都帶給國際時尚界無限驚喜,尤其曾經在黛安娜王妃生前,為她打點造型的皇家設技師雅曼達威克利重出江湖,更是大事一件,現在,就帶您一起來回顧,過去這一週來,倫敦時裝秀最精采的片段。

  2005年秋冬流行什麼,問問名設計師Ben De Lisi吧,閃閃發光的金色和紅色,配上搖曳生姿的裙擺,展現出無與倫比的華麗感。而同樣走復古風的另一位設計師Julien Macdonald則是以多層次的詮釋方式,搭配各種珠寶,高貴優雅的風格,難怪連好萊塢明星黛安娜羅絲、珍妮佛羅培茲等人都是她的忠實顧客。

  有人喜愛華麗,有人則偏好休閒,如果你是戶外運動的愛好者,就千萬不能錯過Mark Eley和岸本若子這對夫妻檔設計師的作品,穿上這樣的衣服,保證讓你成為滑雪場上最受注目的焦點。而向來以精緻剪裁著稱的英國古典派設計師JasperConran,今年秋冬推出的多半是中性卻又帶著神祕美感的套裝,其中尤其是這襲由名模黑珍珠展示的亮紫色洋裝,一出場,就令所有人為之驚艷。另外,身受英國皇室喜愛的百年名牌Aquascutum,走的依舊是端莊高雅的風格。

  不過,下半身的蓬蓬裙卻在典雅中加進了活潑俏麗的元素,讓百年名牌展現了年輕的氣息。而說到英國皇家的最愛,有誰能比得上AmandaWakeley?這位曾經為黛安娜王妃設計過無數美麗華服的設計師,歷經婚姻失敗和財務危機,沈寂了長達6年之後,終於選擇倫敦時裝周,做為她宣告復出的舞台。而不同於Amanda Wakeley的皇家風格,另一位設計師Cary William的作品就顯得另類許多,在英國龐克風當中加入類似軍服的設計,陽剛又帶點兒頹廢的調調,鎖定的消費族群當然是喜歡前衛的年輕人。

  另外一個吸引年輕人目光的名牌Ghost,無論你用俏皮或是古怪來形容,Ghost就是這樣的與眾不同,維持一貫的前衛風格,2005秋冬的服飾,Ghost以波浪起伏的線條,重現60年代濃濃的搖滾風。

  接著要帶大家看的,是知名設計師Matthew Williamson的最新作品粉嫩的色彩,精緻的蕾絲設計和亮眼的金蔥,每一件都相當有看頭,雖然是出身英國的設計師,但Matthew Williamson也在紐約服裝周當中也是中大放異彩,得到了最傑出新銳設計師的殊榮,這次的倫敦時裝周,更是他為國爭光後衣錦還鄉的最佳寫照。

  每一位大師都曾經有剛起步的時候,而倫敦時裝周的最後一天,就讓一群設計新秀有初試啼聲的機會,著名的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,19位優秀學生的作品,同時登場,不管是用色的大膽,或是材料的選擇,都展現了令人驚喜的創意,像是這幾款服飾,大膽的將塑膠材質和一般布料相結合,穿在身上充滿摩登的未來感,而這件衣服更棒,直接用幾條彩色繩索繞一繞,就成了獨一無二的服飾,這群時尚界的明日之星無窮潛力令人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