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4 11:58

雞蛋配韭菜 蚵仔包肥美鮮甜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市場內,有間口味獨特的蚵仔包,金黃酥脆的外皮,像極了一個卡哇伊的福袋,打開裡頭還有滿滿的驚奇,肥美鮮甜的蚵仔,混合著雞蛋和韭菜香氣,加上吸收滿滿湯汁的粉絲,咬下一口,蚵仔濃郁的滋味瞬間在嘴裡散發開來。

  蚵仔包一切開,探出頭的肥美蚵仔,立刻吸引了目光。一旁點綴的韭菜和雞蛋,香味瞬間迎面而來,裡頭精華的湯汁,完全鎖在透明的粉絲裡。剛起鍋的蚵仔包,熱呼呼的外皮還十分燙口,顧客忍不住趁熱吃,就是抗拒不了這幸福的滋味。

  令人回味無窮的滋味,秘訣就在裡頭的餡料,鮮綠色的韭菜,先切成一段一段,接著放上粉絲和獨家調製的蝦米紅蔥頭,再放點鹽、胡椒和糖調味,用手來回攪拌均勻。要包之前先鋪上圓形麵皮,舀一大瓢拌好的餡料,擺上好幾顆肥嫩的新鮮蚵仔,最後再打上一顆蛋,就可以來個裙折收尾。油鍋裡一顆顆的蚵仔包,炸到外皮金黃酥脆,卡哇伊的小福袋就大功告成。

  每日新鮮的食材,都是老闆精挑細選,像是鮮甜的蚵仔是嘉義東石當地新鮮直送,用料完全不馬虎,難怪生意好的不得了。不僅有外地來買的,還有人一次就外帶好幾個,所以想吃的不早點來排隊,可能只能在一旁流口水了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