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車賽 日本隊最出色

 / 屏東縣

二○○六年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上午登場,總共六個國家十一支參賽隊伍,在第一場耐久賽獲得冠軍的日本車隊,第二天的賽程同樣表現出色,拿下第二個冠軍獎盃。

平均五公尺長的車身,十台長相奇特的太陽能車浩蕩蕩上街,果然吸引不少目光,這場比的是拉力賽,從高雄科技大學出發,終點是屏東大鵬灣,從早上開始,南部少了艷陽,還飄下細雨,這對比賽車隊是一大考驗,我國車隊當中,最有奪冠希望的是高雄科大研發的阿波羅五號,在前一場耐力賽拿下亞軍,這次南台灣拉力賽佔盡地利之便,對前一場拿下冠軍的日本隊形成一大脅。

台灣的阿波羅五號和日本蘆屋大學sky ace tiga車隊,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,只不過日本車隊,有專業車廠提供的引擎,在速度和馬力上有優勢,讓車子在有限的能量下,跑出最好的成績,而我們的阿波羅五號再度飲恨屈居第二,接下來期望再下一場的高速公路競速賽中,能夠拿下好成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