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都蘭文化園 遊客亂搞居民氣

 / 台東縣

台東的都蘭文化園區,文建會每年都投入大筆經費發展文化觀光計畫,但是現在每到週末就有老外和一大群當地民眾,在文化園裡喝酒狂歡,隨地睡覺,有老外甚至脫光衣服到街上買檳榔,離譜行為讓想來觀的民眾卻步,附近居民更是氣的跳腳。

火燒漂流木,佔據廣場、夜半魔音穿腦,還有像這樣,喝醉酒的老外赤裸逛大街,這裡不是春天吶喊的會場,而是台東都蘭紅糖文化園區的廣場,最近一個月來每到星期五的晚上,就被一大群男男女女當成飲酒做樂的免費露天啤酒吧,別說遊客早就不敢來了,當地居民都快要受不了。

文化工作者更是看了痛心,因為這個位在台東都蘭山腳下的新東糖廠,民國八十年停產關閉後,因為建築的特色和歷史價值相當珍貴,文建會還特別提供經費獎勵發展產業觀光。但是到了晚上,卻遭私人佔用,連漂流木都被拿來當營火木頭燒。主管機管沒人管,現在居民只能偷偷打電話叫警察來趕人,不過警察一走,這群人還是一樣唱歌跳舞到凌晨二三點,想來參觀藝術作品的人更是一靠近就回頭,想要發揚術的美意,大打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