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傳遊覽車意外 乘客跳車保命

 / 嘉義縣

  阿里山公路昨天晚間發生一起車禍,台南市水上救生協會會員前往阿里山旅遊,在下山途中,遊覽車拋錨停下來修理時,車子卻突然滑動,九名乘客情急之下跳車逃生,遊覽車滑行了五十公尺才停止,跳車的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,其中兩人顱內出血有生命危險。

  受傷的遊客一個接一個送到醫院急救,台南市水上救生協會一行四十一人到阿里山遊玩,沒想到下山的時候,在阿里山公路六十四公里處遊覽車故障,停在路邊,司機修車修到一半,車子竟然自己滑動,嚇得乘客急著跳車逃生。當時車上十多名乘客急著從後門往下跳,有九個人受到輕重傷,還好傷勢都不嚴重。

 幸好當時有人控制方向盤,否則車子如果直接撞上山壁,後果不堪設想。車子為什麼會滑動?有乘客懷疑,司機沒拉緊手煞車,才會發生意外,究竟是手煞車沒拉緊,還是因為坡度太陡,手煞車失靈,主管機關正在介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