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丁新吃法 做年糕超美味

 / 雲林縣

  今年的柳丁價格低迷,所以有些果農靈機一動,研發出各種美味的柳丁料理,還有一些社區民眾,歷經多次失敗,終於作出了應景的柳丁年糕和柳丁羊羹,口味非常特別。

  剛採收下來的柳丁要怎麼吃?像這樣剝皮馬上吃,最香甜可口,但是今年柳丁產量多,到處都是堆成這樣賣不出去的情況,怎麼辦呢?將柳丁搖身一變,成為各式各樣的柳丁料理。不過,雖然這種柳丁料理看起來漂亮的眼花瞭亂,但是,得要跑一趟飯店吃,似乎不怎麼平易近人,就有人靈機一動,將柳丁做成羊羹,這一大盤黃色半透明的凝結物,就是柳丁口味的羊羹,用刀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,裝在盤子裡用牙籤插起,吃起來口味很特別。

  真的是好看好吃又特別,柳丁口味的羊羹,全家大小都可以吃個過癮。除了羊羹這種小點心之外,還可以將柳丁融入最應景的年糕,製作的方法雖然就和一般年糕一樣,將糯米磨成漿之後,多加入柳丁汁,再一直攪拌均勻後加入糖,蒸個幾個小時,掀開後,就是產色自然呈現微黃色的柳丁年糕。

  過年請客請柳丁很平常,但若用柳丁年糕和柳丁羊羹來招待客人,相信一定會更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!(廖學賢 黃柏齡 張夢熊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