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猛台東 夜釣龍蝦

 / 台東縣

  龍蝦的美味是許多人的最愛,不過海產店賣的龍蝦每隻要價一千塊,可不便宜,其實龍蝦也可以拿著釣竿輕鬆釣到。最近台東掀起一股「釣龍蝦」熱,黑夜中,「龍友」拿著釣竿尋著浪聲找到自己的釣點,運氣好的話,可釣上一斤以上的野生龍蝦。活跳跳的龍蝦就這麼從水中拉上岸,不要懷疑,這可是饕客們最愛的台灣本土野生龍蝦,海產店每隻售價一千塊以上。
  
  釣竿竟然也能釣到龍蝦,連遊客都好奇地跑過來圍觀。為什麼龍蝦會讓這些釣客如此著迷呢?釣客說,只要釣到一隻龍蝦,就好像從水裡面釣起一千元鈔票一樣。台東的海岸純淨沒有污染,早就是許多釣客夢寐以求的高級釣場,釣龍蝦的釣組也相當簡單,只要一個鉛垂和幾隻魚鉤,釣餌用小卷切薄片,相當省錢,也不會破壞海底生態。

  釣龍蝦最佳時機是入夜後至晚上九時,垂釣的龍蝦都藏匿在消波塊或是岩洞內,不易遭到大魚捕食,因此比潛水捕捉的龍蝦還大,一般都在一斤左右,運氣好,一天可釣起兩三隻,運氣不好還是會「摃龜」,不過釣龍蝦偶爾會釣到鰻魚或螃蟹等意外驚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