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腦炎疫苗 開始免費施打

 / 台北市

 這個月幼兒免費的日本腦炎疫苗開打了,尤其現在冬末春初,是日本腦炎的流行期,提醒家中有出生滿十五個月的寶寶,可以到各醫院去接種。
 
  幼兒免費日本腦炎疫苗三月份開打了,衛生局提醒家長帶出生滿十五個月的小寶寶去接種,尤其現在冬末春初,是日本腦炎的流行期,只要被病媒蚊咬到,就會被感染,嚴重會有生命危險。

  日本腦炎疫苗,總共要打四劑,第一劑是出生滿十五個月,兩周後第二劑,隔年第三劑,國小一年級再追加一劑,才算完成。而要讓幼兒健康,不只要接種疫苗,還要注意小朋友的聽力,因為台北市衛生局篩檢三至四歲,一萬五千多位小朋友,結果發現聽力異常的有一百三十二名,其中有七成是後天疾病感染所造成。

  醫師說,幼兒聽力障礙及早治療,就能有改善。醫師也提醒家長,平常多關心孩子的語言聽力發展,如果叫都沒回應,也安靜不多話,就要注意,衛生局在三月到十一月,在各衛生所,將針對三至四歲的幼兒,提供免費聽力篩檢,家長可以多加利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