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菸傷胎兒 百位婦女立院陳情

 / 台北市

  醫學研究已經證實,尼古丁會造成【胎兒早產】甚至畸形。不過,調查顯示,有將進七成的孕婦,最近一星期內,都吸過二手菸。上百位婦女,今天帶著小孩前往立法院陳情抗議,要求立委支持,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。

  媽媽帶著小孩用力蓋上手印,發出沉重的怒吼,拒絕二手菸危害健康,一直以來女性都是二手菸最大的受害者,不過讓懷孕的準媽媽們更心痛的是,二手菸中的尼古丁對胎兒的嚴重傷害,可能造成胎兒發展遲緩,早產,甚至畸形,但是卻有高達六成九的媽媽過去一週都有接觸到二手菸。

  雖然目前公共場所和餐廳都有設置吸菸室,過二手菸多多少少還是會透過空調間接吸入人體,這時只有不到四成的媽媽敢勇敢請對方熄菸,多數孕婦只能選擇默默忍受,因此上百個婦女團體決定一起站出來,向立委們喊話,要求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,不要因為癮君子一時的暢快,犧牲了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