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管漏洞百出 斃死豬全台跑

 / 雲林縣

  到底我們的豬肉控管出了什麼問題,從上游養豬戶到肉品市場,實際走一遍,我們發現,全台一萬多戶的養豬戶,有高達四成,控管不確實,在集運的過程中,業者用盡各種巧門,以調包或關掉衛星定位的方式,逃避追緝,就這樣把斃死豬載到私宰場,謀取暴利。

  警方一個站車上高點,一個平面壓制,私宰的嫌犯安份一下子後,這名婦人還大聲嗆警,態度相當囂張,警方捉不勝捉,其實根本是病死豬的管理出了問題。我們從源頭看,台灣一萬多戶養豬戶,只有六成受管制,四成根本是法外之地,病死豬流到哪裡,根沒人管。就算六成列管的,豬隻病死後,由集運業者來載送,當場要填這種三聯單。集運業者該送到化製場的過程中,業者卻送到私宰場,最後再把肉爛到不能用的送化製場,出現第二個漏洞。儘管現在集運車都被要求裝這種GPS,讓警方電腦一點就知道車在哪,但有心作弊的業者還是有辦法。斃死豬到了私宰場,要賣給下游則是誘之以利,合格業者一斤要八十元的豬肉,他們只賣五十,想賺錢的當然趨之若鶩。整個豬隻生產到販賣的流程,主管單位想靠幾張三聯單和販賣証明就管控的好,明顯的漏洞一一浮現,讓警方捉不勝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