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困三小時才救? 拿人命開玩笑

 / 台北市

  在貓纜故障的第一時間,救難人員其實已經在現場待命,其實台北市消防局一度準備進行搶救疏散,但是捷運公司堅持,除非受困三個小時以上,才能由消防單位出動救援,簡直是拿人命開玩笑!

  這是貓空纜車救難隊,實際操演的情況,救難隊員用繩索掛勾,接近車廂,最快十分鐘之內就可打開車廂,讓民眾呼吸到新鮮的空氣,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,五十幾名消防隊員,半個小時不到已經在現場待命,車廂內四十度的的高溫,為了怕有意外,一度想衝上去救人,不過捷運公司堅持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,民眾至少要受困三個小時以上,才能由消防隊出動救援。

  三十八度的大太陽,加上密不透風的車廂,不要三個小時,就連三分鐘也讓人受不了,這個規定讓救難隊,只能在現場發呆,再加上所有的救難器材,全部由捷運公司購買保管,捷運公司不同意,消防局是英雄無用武之地。

  救難器材不在身邊,連模擬救災現在也成問題,貓空纜車開通到現在,消防局還沒有作過一次訓練,所以如果下次還有意外的話,民眾除了最少忍受三個小時的悶熱,還要祈禱受限於捷運公司的消防隊,不要失手。(記者楊舜欽、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