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駛兩個月 烏來台車明重新運轉

  烏來台車進行整修工程,已經停駛兩個月了,讓很多遊客很失望,好消息是明天八月一日,烏來台車即將復駛,我們帶你先搭上台車,飽覽烏來風光。

  載著遊客,也載著悠久的歷史,烏來台車經歷過日治時代,直到現在繼續轉動著。看見台車經過,遊客臉上總是會露出燦爛笑容,因為來到烏來,沒看見台車,總覺得少了點什麼,畢竟台車在這裡,已經有超過七十五年的回憶。

  完全靠人力運作的時代,在張大哥的記憶裡,就像昨天才剛發生的事,指著舊照片,說起當年風光的盛況,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容,因為張大哥,從十歲就和台車結緣。

  從運木材,到載客人,車庫裡這部仿造舊時光重新打造的台車,加了張藤椅,就成了觀光客的交通工具,台車形式的改變,也見證了烏來的觀光事業,即使現在盛況已經不如從前,即使因為整修月台不得不停駛,但休息了將近兩個月的台車,從八月一日起,將繼續走過烏來。(尤淑嬿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