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初體驗 新生期待又怕受傷害

 / 彰化縣

  小一新生要上學,家長可是非常緊張,彰化這戶人家,家中的長孫要上國小一年級,一家三代一大早就嚴陣以待,出門前還拍照留念,感性的爸爸還抱著女兒不放,這位小一生名叫巧雯,她上學第一天情況如何,帶您去看看。

  時間是七點鐘,背對鏡頭還在睡覺的就是今天主角巧雯。被媽媽叫起床,巧雯幾乎是用跳下床的,迫不及待要穿上這全新的制服,阿媽早就在門口等巧雯,手牽孫女下樓吃早餐,巧雯心不在焉,只想趕快到學校,但對於巧雯家而言,第一個出生的孩子將邁入小學,巧雯爸爸要求全家人來張大合照,甚至要求跟寶貝女兒單獨拍一張。

  巧雯讀的國小,離家只有五分鐘車程,下了車巧雯牽著媽媽的手,絲毫不敢放,一雙眼睛轉啊轉,拼命盯著與幼稚園完全不同的大環境,到了教室看到桌上的圖畫紙,巧雯似乎找到了可以鬆懈的方法,連坐在旁邊的同學,他也不多看一眼,因為巧雯對於新環境實在是繼期待又害怕受傷害。

  巧雯的爸爸媽媽一直陪伴在巧雯身旁,直到家長座談會要開始,巧雯不安的與媽媽緊緊擁抱,離開媽媽溫暖的懷抱,巧雯知道自己得面對長大。(徐培薇 林志輝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