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查獲斃死牛 多達兩萬公斤

 / 雲林縣

  雲林檢調接獲檢舉,有超商便當業者向土庫一處私宰場購買斃死牛肉,果然下午查獲這個斃死牛的私宰場,數量高達兩萬多公斤,初步了解,這個私宰場經營了四、五年,斃死牛肉幾乎都流向雲嘉地區的牛肉麵店,菜市場還有便宜賣給外勞,最近準備趁中秋節前大量出貨牟取暴利。

  這間屠宰場以合法牧場掩護非法屠宰,檢調人員突擊時,還有工人正在肢解一頭母牛和小牛,旁邊環境髒亂,還有一堆的內臟直接掛成一排,負責肢解的工人極力辯駁,說他只是負責餵牛的!私宰場工人:「我不知道,我是負責做工的,我不知道!」

  這個牧場共養有兩百八十頭牛,檢調已經監聽半年,發現牧場負責人專門肢解斃死牛,再冒充健康牛肉賣給批發商,目前已知的流向都在雲林嘉義地區,分別賣給牛肉麵店、菜市場和外勞,價格也比市價便宜三到四成!雲林縣調查站人員:「他家本身就是載新鮮牛肉,有很多人都會主動跟他買,他女兒也在市場擺攤!」

  不過,斃死牛肉其實也有分辨的方法,如果牛肉的顏色外黑內紅,味道有腥臭味,最好不要購買,牛肉攤業者:「你一般這樣壓,稍微輕輕壓,可以壓的進去,斃死牛做牛肉乾的比較多!」檢調查獲的這個斃死牛私宰場,原本打算趁中秋節前大量出貨,還好及時攔截,消費者不必過度恐慌。(記者廖學賢 江麗君 郭繼宗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