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尖大學EMBA聯盟 企業好幫手

 / 高雄市

  很多專業人才會攻讀EMBA再進修,國內有七所大學聯合起來,組成一個EMBA教育聯盟,瞄準EMBA的廣大市場。

  針對企業問題做簡報,這裡不是公司的會議室,而是大學EMBA的企業實境課,看看這陣仗,兩間會議室中總共有七十名學生,他們一共來自七間大學,趁著週末假期齊聚一堂上課,在國內來說是史無前例。

  商場如戰場,參考他人的案例,當作自己的經驗,確實是最經濟實惠的練兵方式,像是這位鍾先生,曾經因為多角化經營,產品線多,導致生產時間拉長,造成商品製造慢,而一度讓公司營運陷入危機,卻因為EMBA同學的一句話,挽救了他的公司。

  還有,企業常常面對一個問題,就是不同技術選擇該怎麼投資、風險有多大,這些都需要集思廣益。

  七校EMBA教育聯盟,堅強的師資和菁英的學生陣容,已經吸引不少經營有困難的公司來這裡找點子求救,這樣從學校與企業體所激盪出的火花,期望能夠創造雙贏。(記者何正鳳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