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餃皮薄餡多 咬一口好滿足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好好吃要帶大家品嚐台北的一家蒸餃專賣店,蒸餃皮薄餡多,內餡飽滿,餃皮吹彈可破,有人上門一點就是好幾籠。

  蒸籠一掀開,熱騰騰的蒸汽伴隨餃子的鮮甜味馬上散佈開來,韭菜餃子透出內餡的青脆色澤,鮮蝦餃鮮紅的蝦尾巴露在餡皮外勾引老饕味蕾,高麗菜餃、鮮肉餃鼓鼓的內餡,繃得麵皮吹彈可破。看這一家人才上門,甚麼口味都要來一籠!

  大口咬下甜孜孜的湯汁溢出來,一點點都不能放過,倒回餃子裡再一起吃下肚!蒸餃要好吃,裡頭的肉最重要。上選的豬肉用攪拌機打得綿綿密密的,再加上韭黃提味,高麗菜一定選用高出產的,還有韭菜選擇青頭品種才會香氣四溢,鮮蝦也有學問,進口白蝦去殼、挑沙、挑腸,乾乾淨淨,留尾巴!

  餃子皮跟老師傅來訂貨,每張皮Q到可以拉得長長的,這樣包出來的蒸餃,皮透薄、餡料超多,吃上一籠味蕾、肚子一口氣通通滿足。(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