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7分上大學 明年指考設門檻

 / 台北市

  七分可以上大學是台灣的教育奇蹟,教育部打算提案,明年指考增設最低錄取門檻。如此一來將會有三千多名學生無法錄取大學,消息傳出,低分就可以進入就讀的興國跟稻江管理學院很有意見。

  七分上大學事件鬧得沸沸揚揚,也成了教育部心頭永遠的痛,要過濾篩選大學生,教育部打算將更改大學指考的錄取標準,將現行的五個計分標準弄得更嚴格,改為七個標準計分,其中最重要的是強制規定統一設定一個叫「谷標」的最低錄取門檻,只要是學生大學指定考試,考試成績平均總和未達谷標,考最後百分之五的學生就不能錄取大學。

  教育部舉雙手贊成,要在星期四的大學招生聯合委員會大力推動,但是卻有大學強力反對,今年七分就可以進入就讀的稻江管理學院跟興國管理學院很有意見。

  擔心學校形象已經被打擊,現在再來個最低錄取門檻,以後怎麼招得到學生?學校說要有教無類,但是大學生的素質總要提升,否則只會淪為國際笑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