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鈉"要注意! 一碗泡麵就超標

 / 台北市

  你是不是也不知不覺吃太鹹了?董氏基金會抽驗市面上食品,大多數含鈉量都過高,像是泡麵一碗,鈉含量四千多毫克,超出每日攝取量的兩倍,而甜甜鹹鹹的蜜餞,只要吃五顆,就會超出標準。

  愛吃西式速食套餐的民眾可要注了,因為這些令你食指大動的漢堡薯條,竟然高達1一千八百二十毫克的鈉,如果不小心吃太多很有可能會造成身體負擔。董氏基金會抽查市面上七百九十六件市售商品發現,多數食品鈉含量偏高,也就是太鹹了,如果吃了二十二公克無花果,或者是五顆十三公克的話梅、兩包王子麵,還是一百一十公克魷魚絲,那就等於你已經吃進了兩千四百毫克鈉,相當於每個人每天攝取的建議量。而過年放假,民眾最愛的零食甘草瓜子,一百公克含有六百四十六毫克鈉,一盒餅乾也有六百四十七毫克鈉,如果一天之內攝取這兩樣食品,就吃下了一千兩百九十三毫克的鈉。而大人小孩都愛吃的泡麵,像是這款,一碗鈉含量就高達四千三百二十六毫克,全部吃光光,相當於一餐就吃了超過兩天攝取值的鹽份。

  醫師建議成人每日鈉攝取建議量兩千四百毫克,也就是六克的食鹽,如果吃下高鹽食品對身體勢必造成負擔。雖然好吃,不過這些重口味食品還是少吃,以免心血管疾病找上門,得不償失。(記者蔣志偉、薛松乾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