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神廟香火旺 民眾祈求盼財運

 / 新北市

  大年初三傳統禁忌不宜外出,但不景氣許多人今天特別到廟裡拜拜祈求好運!財神廟香火最旺,不管正財還是偏財,大家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財運滾滾來。

  年節的傳統習俗是初一早、初二早、初三睡到飽,但是不景氣,哪敢賴床多睡一會,一早各地的廟裡就擠滿祈福的人潮,其中又以財神廟最為興旺。這間位在桃園的財神廟人潮更是多,除了跟財神爺求發財金外,也要剝顆紅蛋,討個喜氣。

  另外在台北縣石碇的財神廟,民眾也是搶著財補財庫和點財庫燈,祈求新的一年不管是偏財還是正財都要滾滾來。當然還有廟裡的金寶、香爐都一定要去摸摸,沾沾財神爺的喜氣。

  其實在傳統年節的習俗裡面,初三是有許多的禁忌,相傳這天是老鼠娶親的日子,也就是鼠輩橫行,這天是諸事不宜,不宜外出、不能跟人拜年,更不能請客,容易帶來紛爭和貧窮,不景氣的現在,大家可能也顧不了那麼多,只想多拜多求,看看這一年能不能扭轉乾坤。(記者黃柏元、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