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第二天 數學題靈活不難

 / 台北市

  國中基測今天進行第二天的考試,早上考數學,考生普遍反應題目不難,不過台北大同高中考場昨天搞烏龍,提前10分鐘敲下課鐘,連座位表也貼反,今天學校改成人工搖鈴,就怕再出錯。

  早上8點40分從廣播聽到的不是電子鐘,而是人工手搖鈴的聲音,大同考場在基測第一天,因為試務人員提早10分鐘敲鈴,造成55名考生權益受損,今天一大早考數學,學校繃緊神經,力求準時打鐘。

  這樣的疏失該怎麼補償還需等試務委員會評估後才有答案,早上考數學,還是有不少考生遲到,趕在最後一秒鐘衝進考場,不過除了打鐘搞烏龍,大同高中的考場座位表第一天也左貼反,讓考生差點坐錯座位,第二天學校更加小心,再三核對,避免出錯。

  早上10點鐘終於考完數學,考生反應題目都不難,時間也很充裕。數學總共有34題,題型包含有幾何圖形、機率、方程式,其中尺規做圖不少考生覺得很難,最花時間,中午考完最後一科社會,第一次國中基測也結束,考生們可以先喘一口氣。(記者陳美喬、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